刘强:精准有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2020-06-24 09:04: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泸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二十次会议,杨林兴主持,曹建国、田亚东、鞠丽出席

6月22日,泸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二十次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相关部署要求,并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行研究部署。泸州市委书记、市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组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组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杨林兴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建国,市政协主席田亚东,市委副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鞠丽出席会议。

刘强指出,泸州市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全市疫情防控态势稳定向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泸州市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目前全市生产生活秩序基本恢复正常。

刘强强调,要精准有力做好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泸州市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树立底线思维,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毫不放松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要管住人,做好重点人员监测防控。要继续加强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泸返泸人员的监测管理,用好核酸检测手段加强对无症状感染者的精准防控,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控制。要管住场所,做好重点场所的监测防控。要严格落实各行各业的防控举措,扎实做好学校、社区、医院、商场、酒店、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及养老机构等特殊场所的防控措施,严密防范聚集性疫情发生。要管住商品,做好重点商品的监测溯源。要加强入境货物、国内货物的监测监管,强化水产品、畜禽产品等食品的流通和销售环节的管理,强化对各类农产品批发市场、大型商超食品集中交易市场的食品安全检查、卫生整治、环境消杀等工作,做到“流程一个不减、风险一个不漏”。要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有关单位(企业)的主体责任、家庭和个人责任,确保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尽责。要组织开展专项督查,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刘强强调,要坚持两手抓,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着力稳定经济增长,保障群众生产生活。要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谋划生成一批重大项目,争取纳入国省规划。要深入实施“六大攻坚行动”,加强项目投资和招商引资工作,做强发展支撑。要抓实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防汛减灾、信访维稳等底线任务,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泸州日报记者 朱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