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各项工作 全面提升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整体水平

2020-07-16 09:19: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7月14日下午,泸州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有关会议精神,审议了9个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市委书记、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各项工作,做到标本兼治,全面提升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整体水平,坚决防止重特大森林火灾事故发生,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强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切实提高开展专项整治的思想认识,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各项工作。一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上来。二要进一步加强问题排查治理,动态完善重大风险、突出问题、整改任务、完善制度四张清单,把“上面点、自己找、基层提”结合起来,分门别类制定整改台账,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同时,加快制定全市标本兼治规划方案,构建长效机制。三要进一步建强扑灭火队伍,配齐专业扑火力量,健全防灭火机构,强化日常训练和靠前驻防,分层分类加强技能训练,经常性开展严检严训。四要进一步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按照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有计划推进应急体系建设,完善重点区域防火道路和阻隔系统,提高防灭火基础设施现代化、科技化、信息化水平。五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力度,坚持正面普法与警示教育相结合,让法律法规深入人心,共同做好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六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和督查问责。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双组长责任、抓好工作落实,各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单位要形成工作合力;目标绩效管理部门、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督促检查,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力、敷衍应付出现问题的,一律实行责任倒查,从严问责追责。

会上,合江县、叙永县、古蔺县相关负责人作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市领导封安、张文军、陈景强、何绍明出席会议。

泸州日报记者 朱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