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形成比学赶超竞争态势 合力推动泸州加快发展

2020-07-16 09:19: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泸州市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暨开展2020年半年目标任务流动现场考察继续进行,刘强、杨林兴、曹建国、鞠丽等出席活动

7月13日、14日,泸州市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暨开展2020年半年目标任务流动现场考察继续进行,与会人员前往古蔺县和叙永县、泸州国家高新区和江阳区考察和学习。市委书记刘强,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建国,市委副书记鞠丽等出席活动。

前往古蔺县和叙永县考察学习时要求:

坚持“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

项目流动看、发展比着干。13日,一群善于找差距、学经验的项目“操盘手”,先后走进古蔺县府河新城项目、第三高中实验小学新建校舍工程、郎酒天宝峰包装物流中心技改项目和叙永县叙永至威信(四川境)高速公路项目、罗汉林乡村振兴产业扶贫特色小镇项目现场,实地参观、现场比较。每到一个项目点上,认真听、主动问、用心记的场景随处可见。

“项目最快什么时候可以投产,还需要党委政府提供哪些服务?”“新建学校建成后可以容纳多少适龄学生就读?”“是如何高强度投入、高标准建设、高效益经营城市的?”“川滇合作,叙威高速公路将扮演什么角色?”“项目是如何形成规模效应,打造全产业链条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上,项目是怎样做的?”在古蔺县和叙永县,刘强紧扣开放引领、产业升级、城市提质、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生态环保“六大攻坚行动”,进工地、查进度、看成效、问打算、解难题,叮嘱各地要切实把项目投资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既抓当期、又抓预期,既抓当年、又抓后劲,推动泸州高质量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刘强在项目现场考察时指出,各区县、园区和两江新城既有长项、也有短板,要通过现场考察,互相学习借鉴、努力取长补短,充分发挥好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比学赶超的竞争态势,合力推动泸州加快发展。

刘强肯定了叙永县和古蔺县工作。他说,两县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一边促脱贫、一边谋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值得认真学习。叙永县坚持发展为要、创新为先、项目为王,积极思考、主动作为、背水一战、艰苦奋斗,全县产业特别是工业走出了新路、创造了优势,达到了富民增收的效果。古蔺县树立战略思维和高质量发展思维,拼搏进取、苦干实干,产业发展有了希望和依托,提高了发展效益、增强了发展后劲。

刘强强调,各区县、园区和两江新城要树立强烈的发展意识、市场意识和机遇意识,积极发扬拼搏精神、奉献精神,坚持“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用创新的思维和改革的办法推动工作,千方百计把规划蓝图变成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前往泸州国家高新区和江阳区考察学习时要求:

要以战略思维、企业家思维、创新创造创业的精神来抓发展

14日上午,刘强一行先后前往泸州国家高新区(古蔺)异地扶贫产业园(一期)项目、中国电子(泸州)长城创新制造基地产业园、成像通智能制造项目,江阳区天植药业中药饮片生产线建设项目、华斯捷半导体元器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时光里项目、希尔顿项目、四川港投西南公司项目考察。

“项目最快什么时候可以投产?”“能够带动多少人就业?”“是如何坚持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的?”“怎样把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具体事项落实到具体项目的?”每到一处,刘强到一线、进车间、看成效、督进度、解难题,一边现场考察一边研究发展。

刘强在现场考察时指出,要以战略思维来抓发展,既抓当期、又抓预期,既抓当年、又抓后劲,为泸州未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要以企业家思维来抓产业发展,在市场中找商机,着力招大引强。要以创新、创造、创业的精神来抓发展,超前谋划、主动作为,积极打造投资平台和投资载体,构建良好营商环境。

刘强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通过现场考察,对标杆、找差距、互相学习借鉴,充分发挥好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结果交账,用效果说话,千方百计推动泸州高质量发展。

泸州日报记者 罗森波 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