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推动泸州跨越、突破、超常规发展

2020-07-16 09:20: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泸州市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暨开展2020年半年目标任务流动现场考察总结会召开,曹建国、鞠丽出席

7月14日下午,泸州市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暨开展2020年半年目标任务流动现场考察总结会在南苑会议中心召开,主要任务是集中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泸州市上半年工作特别是各区县、园区、两江新城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刘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建国、市委副书记鞠丽出席会议。

刘强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把握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把握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总体思路、基本要求、重要部署、重点任务和组织保障。要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谋划生成一批重大项目、推进一批合作事项、争创一批合作平台、出台一批合作政策,科学制定年度工作任务和目标,把泸州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把产业优势转化为财源优势和就业优势,推动泸州跨越发展、突破发展、超常规发展。

刘强在总结时肯定了全市上半年工作。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区县、园区、两江新城、市级部门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积极作为、主动作为,疫情防控取得重要成果、复工复产有力有序、项目建设快速推进、招商引资积极有为、改革创新成效显著,反映了泸州良好的发展态势、发展质量、发展效益、发展后劲。全市上下要再接再厉,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先进、查找差距、补齐短板、狠抓整改、推动落实,不断开创泸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刘强就做好全市当前和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以强烈的发展意识奋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对经济稳增长指标,一项一项地再梳理、一项一项地再研究、一项一项地再落实,坚持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千方百计把泸州实力做大、效益做优、后劲做足,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同时,要遵循规律、讲究科学,培育壮大市场主体,高质量做好工业企业升规入统工作,鼓励和支持“个转企”“小升规”,进一步为泸州加快发展提供支撑。

刘强强调,要以务实的工作举措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见效。要强化项目投资。坚持项目为王,以先进制造业为重点,谋划培育一批好项目、好企业,进一步培植财源税源、增加就业岗位,着力提升泸州经济工作的质量、效益和后劲。要做大做强产业。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新兴产业发展壮大,着力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要千方百计扩大开放。充分发挥各个国家级平台优势,大招商招大商,进一步做优存量、做大增量,为泸州弯道超车创造更好条件。要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切实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确保濑溪河水质如期稳定达标。

刘强强调,要以紧张的战时状态守牢安全底线。要强化防汛减灾工作。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思想认识,扎实抓好隐患排查、监测预警、应急值守、能力建设等各项工作,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做到警钟长鸣、一刻不松劲。要强化森林防灭火工作,全面提升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整体水平。要强化禁渔工作。以区县为单位,按照“辖区负责、属地管理、层层包干”原则,把禁渔工作作为党政“一把手”工程,坚决落实好禁渔工作部署;加大宣传力度,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违法犯罪活动,不断巩固泸州市禁渔工作成果。

刘强强调,要以严实的作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各区县、园区、两江新城领导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认真履职尽责,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动态克服“五种不良情绪”,发扬斗争精神、拼搏精神、奉献精神,用创新的办法、严格的要求,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把各项工作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确保泸州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创造新的发展成果、迈上新的发展台阶。

泸州日报记者 罗森波/文 牟科/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