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 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0-07-20 15:24: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国务院四川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督导组来泸督导

7月14日至16日,国务院四川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督导组副组长、应急部森林消防局原政委戴建国率队来泸,对泸州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市委书记、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组组长刘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组组长杨林兴分别陪同督导。

在泸县,督导组前往泸县综合应急救援大队,检查各类灭火设备器材配备情况,了解森林灭火队伍组成情况,听取泸县关于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汇报,对泸县落实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防灭火指挥体系建设运转、火情查处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在叙永县,督导组前往石厢子彝族乡、赤水镇、叙永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观摩询问、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检查叙永县森林防灭火工作物资储备情况,了解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专项整治工作开展、宣传教育、隐患排查、应急演练等情况。在市应急指挥中心,督导组现场观看了森林防灭火实战演习情况,查看了我市落实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相关资料。

督导组要求,泸州市要不断深入学习、理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要充分认识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推进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督导组强调,泸州市要对照本次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抓紧抓实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要多谈问题,多找不足,采取有力措施补齐短板,按时推进,进一步提升森林防灭火工作质效。要保持清醒头脑,采取疏堵结合,加强火源管控和隐患排查工作,做好火情分析,科学处置。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结合泸州本地实际情况,统筹推进森林防灭火与脱贫攻坚等其他工作。

市领导陈景强、何绍明、薛学深陪同督导。

川江都市报记者 刘明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