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党政代表团赴成都市考察学习 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2020-07-22 10:24: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范锐平会见泸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刘强、罗强、杨林兴、唐川平、曹建国、李仲彬、田亚东、朱志宏等参加活动

7月20日,泸州市党政代表团赴成都市考察学习。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会见了泸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泸州市委书记刘强,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成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川平,泸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建国,成都市政协主席李仲彬,泸州市政协主席田亚东,成都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参加活动。

范锐平在会见中首先向泸州市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范锐平指出,当前成都市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勇担国家中心城市和全省“主干”责任,融入“双循环”、唱好“双城记”,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和动力源。

范锐平强调,加强成都市与泸州市的合作,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生动实践,也是推进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的务实举措,更是不断实现两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重要载体。成都市与泸州市进一步紧密合作,要从共建产业体系、共建供应链体系、共享公共服务资源着手。一方面,成都不沿江、不靠港,在扩大产业投资市场、构建全球供应链体系等方面存在短板。泸州地处川渝滇黔四省市结合部,既辐射周边,又集聚资源,有助于促进成都产业投资扩大市场、增加覆盖面。另一方面,成都拥有良好的公共资源,可帮助其他市州在公共服务领域补短板,泸州也可借助成都独有资源要素加快发展。双方可通过优势互补、互为市场,共同提升竞争力和影响力。

刘强代表泸州市委、市政府向成都市多年来对泸州市发展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成都在基础设施建设、经济发展、公共服务、人才交流等方面都有创新亮点,值得泸州认真学习。当前,泸州市正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发展机遇中主动作为、积极作为。泸州将继续用好“四川第一大港口”优势,联合成都市强化通道建设,深化物流合作,大力发展铁水联运、公水联运,为成都加快构建国际门户枢纽服好务。同时,希望与成都市共同建设好、运用好自贸试验区这一国家级开放平台,推动口岸功能拓展,扎实推进制度创新,加快推进内陆对外开放;通过“总部—制造基地”模式,实现产业分工协作、资源优化配置,进一步做大做强泸州制造业,共同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力量。

会见结束后,成都市人民政府和泸州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成都市人民政府泸州市人民政府协同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协议》,两市将在基础设施、产业协同、平台建设、生态环境、市场体系、公共服务等6大重点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努力形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都极核城市引领发展、泸州支点城市协同发展的格局。现场还签署了《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泸州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四川区域协同发展总部基地加快两地联动发展合作协议》《成都国际铁路港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泸州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合作协议》《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泸县人民政府合作协议》3个专项协议。

在蓉期间,泸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还前往天府总部商务区、成都规划馆,考察学习成都市在城市规划、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党的建设、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好做法和好经验。

成都市、泸州市相关市领导参加活动。

泸州日报记者 肖婷 成都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