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围绕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加快建设服务业强市

2020-07-23 10:37: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泸州市服务业发展大会在南苑会议中心召开 曹建国、田亚东、鞠丽出席

7月22日,泸州市服务业发展大会在南苑会议中心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省服务业发展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服务业发展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快推进全市服务业恢复振兴和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建国、市政协主席田亚东、市委副书记鞠丽出席会议。

刘强在讲话中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省委关于“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的部署要求,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围绕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立足泸州服务业发展的良好基础和优势,进一步增强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快建设服务业强市。

刘强强调,要进一步明确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和举措,围绕加快构建“5+5+2”现代服务业体系(5大支柱型服务业+5大成长型服务业+2大创新型服务业),狠抓政策扶持、市场主体培育、重大项目招引、品牌提升和服务业集聚区建设等重点工作,积极创造新优势,推动泸州市支柱型、成长型、创新型服务业做强做优做大。

刘强强调,要对标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体系,提升市场准入环境、要素保障环境、生产经营环境、政务服务环境、法治环境、社会环境“六大环境”,进一步优化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营商环境。同时,要形成党委政府、企业和市场三位一体合力,促进全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刘强还就防汛减灾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当前全市防汛减灾形势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把监测预警、隐患排查整治、转移避让、应急处置、物资储备、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鞠丽宣读了《中共泸州市委泸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表扬泸州市优秀服务业企业的通报》《中共泸州市委办公室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表扬泸州市促进服务业发展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

会议为全市促进服务业发展先进乡镇街道代表和全市服务业优秀企业代表授牌。江阳区、市商务会展局、市数字经济局、泸州银行、四川金甲虫云商商贸有限公司、四川阿林晓馆餐饮有限公司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副市长封安主持会议。副市长李堂兵总结了2019年及2020年上半年全市服务业发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服务业发展工作。

泸州日报记者 罗森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