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全力以赴招引更多大企业好企业、大项目好项目

2020-09-03 07:56:43来源:泸州日报编辑:魏杰

9月1日,全市“大招商、招大商”工作座谈会在南苑会议中心召开,总结交流今年以来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泸州市委书记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主持会议。

会上,各区县、园区汇报了今年以来“大招商、招大商”工作及下一步打算,部分商会和企业家代表就泸州市“大招商、招大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刘强在讲话中肯定了泸州市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他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上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招商引资,招商引资呈现出综合质效好、产业项目多、推进速度快的特点。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位企业家的支持,离不开各区县、市级部门的优质服务,离不开市级领导的艰辛付出。

刘强强调,招商引资是区域发展的重要选择,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大招商、招大商”的工作水平和招商引资的工作成效,更好支撑泸州经济稳增长、实现跨越发展。要树立更加强烈的忧患意识和竞争意识,全力以赴招引更多大企业好企业、大项目好项目,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进一步培植税源财源、增加就业岗位、做大做强区域经济实力,着力提升泸州经济工作的质量、效益和后劲,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可持续发展。要抢抓机遇、创造机遇,发扬钻的精神、缠的精神、扭的精神,争取引进更多优势企业、优质项目,推动全产业链集群发展。要既当决策者、又当操盘手,各区县和园区“一把手”要争当操盘手的榜样,正确选择产业,正确选择企业,正确找到渠道,确保企业和项目“引得来、留得住、可持续”。要动态提高企业落地的吸引能力,切实抓好园区功能建设、招商引资信息渠道建设和园区服务体制机制建设,进一步完善生产生活设施,建立健全服务企业发展、推进项目建设的专业队伍,全力提升党政环境服务力。要全市一盘棋增强招商引资合力,按照“信息统筹、要素统筹、快速推进”原则,全力以赴推动在谈项目加快签约、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开工项目尽快建成、建成项目尽快达产。

市领导封安、付小平、戴春爱、陈景强等出席会议。

泸州日报记者 罗森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