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开始,泸州市委书记、市长带头完成登记

2020-11-02 18:37: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11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刘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杨林兴以普通公民的身份参加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

当天,江阳区大山坪街道、华阳街道普查员身着统一服装、佩戴着口罩,手持电子设备来到南苑会议中心开展人口普查登记工作。按照本次人口普查工作要求,刘强、杨林兴逐一回答了普查员的询问。在普查员的指导下,刘强、杨林兴分别通过手机自主申报的方式,填写上报了人口普查相关信息。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人口发展进入关键期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11月1日零时,普查入户登记填报工作正式启动。做好泸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全面查清和掌握全市人口数量,是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的重要依据,将为科学制定全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政策措施,为促进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信息支持。

刘云、封安等市领导均以普通公民的身份参加人口普查登记。(泸州日报记者 肖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