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狠抓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

2020-12-02 17:18: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12月2日上午,泸州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在市委四会议室召开,各区县设分会场。

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全市森林防灭火形势,深入推进泸州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安排部署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市委书记、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林兴主持会议。

认清形势、明确要求

坚决遏制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

会上,刘强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明确要求,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

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重要要求上来,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极端负责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狠抓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加快整改、全面发力

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

刘强强调,要加快整改、全面发力,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和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

各区县、市级相关部门要按照省、市十个专项整治方案和“四张清单”要求,务必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集中攻坚,加快专项整治进度,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整治任务。特别要聚焦森林防灭火项目建设,加强施工组织,强化资金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尽快开工、早日建成。

要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巩固提升专项整治成果,着力解决长期积累的深层次问题。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治,深化宣传教育,严格火源管控,着力做好应急处置,扎实统筹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

强化责任、加强督导

确保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刘强强调,要强化责任、加强督导,确保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属地管理责任、经营单位主体责任、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明确责任清单,把森林防灭火责任层层落实到人、落实到各个环节,确保组织机构到位、防控责任到位、设施设备到位、工作经费到位、火灾处置到位。要严格逗硬奖惩,加强督促检查,发现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力、敷衍应付的,一律实行责任倒查,从严问责追责。

刘强就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做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排险除患”集中攻坚工作,下重拳整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市领导封安、张文军、何绍明参加会议。(来源:泸州日报记者 朱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