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级领导工作联席会召开,要求奋力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2020-12-08 10:28: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12月7日上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级领导工作联席会在南苑会议中心召开,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市近期和当前有关工作。市委书记刘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指出,要认真筹备开好市委八届十次全会。根据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加强研究,高质量编制好泸州“十四五”规划,确保“十四五”规划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遵循市场和发展规律、符合全市人民要求,让泸州“十四五”发展效率更好、后劲更足、质量更高。

会议强调,要奋力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要紧紧围绕目标任务,一项一项地查漏补缺、对标补短,全力冲刺、确保完成。同时,要认真做好财政工作,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坚决贯彻厉行节约,坚决实行统筹管理,坚持强化绩效意识,真正过“紧日子”,努力增收节支,实现良性发展。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各区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力做好迎国考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认真落实中央和省上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要时刻头悬利剑、警钟长鸣,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抓好落实,用最辛苦的工作、最严密的监管,减少事故发生的概率。要严格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用最严厉的手段、最管用的办法,切实消除安全生产隐患。

会议强调,要做好保障和改善各项民生工作。要开展好“走基层”“送温暖”活动,保障好农民工合法权益,确保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困难群众平安过冬。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市领导干部要坚持正确的价值观、发展观和工作观,以上率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大力整治“慵懒散浮拖软”现象,做到“在岗一分钟、尽职60秒”,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心全意为人民干实事。(来源:泸州日报记者 罗森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