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泸州民警用“川普”助被骗市民止损 骗子被逼到“结巴”

2020-05-21 08:49: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items/202005/20052108501061200015D17E.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卿瑶 川报观察记者 魏冯

5月20日,记者从泸州市龙马潭区公安局获悉,余女士(36岁,泸州市龙马潭区人)近日通过某平台申请贷款一万元,没想到钱没到账,却接到“贷款客服”打来的这通电话。

“贷款客服”告诉余女士由于她提供的账户号码输入错误,操作不当导致一万元放款未到账,甚至连平台账户也被冻结了。对方接着又告知余女士要立马转账5000元过去解冻账户,不然余女士将按照国家金融规定承担相应后果,这可把余女士吓坏了,一时间余女士不知该如何处理,于是急急忙忙赶到龙马潭区玉带河派出所求助民警。

余女士前往龙马潭玉带河派出所求助民警。龙马潭区公安分局提供。

玉带河派出所值班民警听完余女士介绍后,判断出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件,随后一名民警拨打了诈骗人员的电话,并用”川普“跟骗子斗智,令人哭笑不得的是,骗子在被民警连环追问了几个问题后,一下结巴了,还在慌乱中反问民警“你....你....你是不是秀逗了,讲....讲个话你都讲不清楚”“你还人民警察啊”。

好在余女士机智了一番,及时向民警求助止了损,然而同样遭遇电信网络诈骗的张女士可就没有这么幸运了。

今年4月初,张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以投资赚钱的理由让张女士添加了一个微信号,并将张女士拉进了一个“股市交流群”,进群后有一微信名叫“娜娜”的助理让张女士下载了一款手机软件,在助理“娜娜”的指导下,张女士多次向软件内充值共计35440元。直到5月12日,张女士才发现软件内购买的币无法卖出,软件也无法再使用,所有客服及“助理”也消失。

警方提示:请捂紧自己的钱袋子,切莫贪图小便宜,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遇到疑似电信诈骗,要牢记“陌生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涉及钱财多核实”。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时,应及时拨打110或向派出所报案,并提供诈骗犯罪分子的电话号码、银行卡号、微信号等,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案件侦破和紧急止付等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