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县:路通产业兴 边城展新颜

2021-04-22 09:04:28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魏杰

 

 

点击图片阅读原文

泸州市叙永县地处川滇黔三省结合部,素有“鸡鸣三省”之称,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乌蒙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片区县,总人口72.2万。2020年2月,成功退出贫困县序列,摘掉了长达35年的“贫困县”帽子。2020年1月,位于川滇黔交界处的鸡鸣三省大桥建成通车。这座桥不仅是当地百姓回家的快捷路,更是百姓实现增收的致富路。2020年,该县剩余未脱贫的1520人全部退出,2.32万户贫困户“一超六有”全面达标,减贫任务全面完成,彻底消除绝对贫困。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何海洋摄

 2020年12月10日,鸟瞰叙永县石厢子彝族乡堰塘村易地扶贫搬迁聚居点。

2019年10月29日,叙永县叙永镇金桂村,油茶种植户在翻铲晾晒油茶果实。

近年来,叙永县建成优质油茶种植基地8.6万亩,直接带动该县2万余户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2020年1月21日上午10时许,位于川滇黔三省的鸡鸣三省大桥正式通车,结束了当地民众千百年来爬山渡船过河的历史。

2020年9月14日,叙永县城西实验学校的学生们奔向图书馆,领取“漂流的图书”。

2020年12月9日,叙永县水尾镇水星村村民在竹林间种植。

叙永县大力推进竹林基地建设,让群众乐享生态环境修复带来的“红利”,脱贫增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