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多年陪伴终说再见 狗脚湾渡口正式“退休”

2021-08-10 10:09: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尚威 曾春霞)近日,随着最后一声渡船的汽笛消散在宽阔的沱江江面,运行了70多年的泸州市龙马潭区胡市镇狗脚湾渡口(团山渡口)将正式封渡停船,而这,也是泸州市龙马潭区境内最后一个渡口。

 

 

狗脚湾渡口因地势狭长,形似狗腿,而得名。在沱江对岸的江阳区,渡口名为团山渡口,但在两岸的居民口中,两个渡口都被亲切的称为“狗脚湾渡口”。狗脚湾渡口(团山渡口)一直以来都是龙马潭区胡市镇与江阳区况场街道的唯一“链接”,是两地街坊们相互联系的“索道”。

70多年来,每天早上7点开渡,晚上6点封渡,长久以来,两岸的群众来往出行全靠渡船,每逢沱江涨水、雾天等特殊情况,为了群众安全,渡口便会封渡。

如今随着时代的发展,更加便利的交通工具应运而生,随着渡改桥工程的推进,胡市沱江大桥的建成通车让两岸群众出行更便捷更安全,风雨无阻。

狗脚湾渡口(团山渡口)也完成任务正式“退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