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剑旗:建设创新型城市,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是关键

2022-01-09 14:20: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范芮菱 泸州频道 郭荞璐 摄影报道) “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有能力为家乡作贡献,要溯源到母亲城市的养育和培养,特别是家乡优质的基础教育打牢了基础,让自己有勇气、有信心面对很多挑战,做更多技术创新和学科研究。今后自己将责无旁贷为提升家乡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多作贡献。”1月8日,在接受川观新闻记者采访时,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剑旗表示。

正值泸州市两会期间,针对泸州提出的今后五年预期目标和主要任务,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等,吴剑旗院士有何建议和期待?再次回到曾经生活、学习过的泸州,这座城市又发生了哪些变化?一起来看看~

人物名片:吴剑旗,中国电科首席科学家,38所科技委主任,他连续30多年从事反隐身雷达理论探索、预先研究和工程研制,运用一种全新的雷达体制成功研制我国首型固定式和首型机动式米波反隐身雷达,从无到有的形成了我国对隐身飞机预警监视和拦截引导作战能力的跨越,推动了我国反隐身米波雷达技术研究从“跟跑”到“领跑”的转变。2021年11月18日,2021年两院院士增选结果揭晓,吴剑旗当选为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院士。

1.jpg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