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丨泸州高铁站首个春运预计发送旅客24万人次

2022-01-17 16:40: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龙欣雨 摄影报道)1月17日,2022年春运的第一天,也是泸州高铁站迎来的第一个春运。

微信截图_20220117163218.png

上午7:32,在接客区,能听见头顶上列车驶过轨道的轰鸣声,成都东发出的G8771次列车,到站了。少顷,空旷的出站口出现了第一名旅客。随后,越来越多的旅客涌来。一时间,原本冷清的接客区活了过来。他们或拉着行李箱四处张望,或低头用手机联系着谁,又或是脚步匆匆向着车站方向走去……

微信截图_20220117163313.png

人群中,万女士背着一个大包正在联系车站外面的亲人。她在成都带孙子,往年都是等儿子放假之后全家一起开车回泸州过年,今年春节,泸州通了高铁,万女士便在春运的第一天,第一次坐上了开往泸州的列车。万女士说,往年都是春节前几天和儿子一起回来,时间太紧,什么都很仓促。“通高铁了很好!我可以早点回老家来置办年货,收拾卫生。”万女士笑着讲。

据泸州车站党总支书记黄皇介绍,2022年春运,泸州站预计发送旅客24万人次,日均0.6万人次。

微信截图_20220117163338.png

针对春运期间大批量客流出行,泸州站在第一季度调图后24趟车的基础上,再增加4趟车G8795/7(成都东至泸州)、G8796/8(泸州至成都东)。春运预计开行28趟列车,分别有开往成都东、上海虹桥、贵阳北、广州南、广元、峨眉山、绵阳等方向的列车。

微信截图_20220117163242.png

入冬以来,各地疫情面临新的更加严峻的挑战,泸州站如何应对?

“车站将严格遵守属地防疫政策,进出站严格执行健康码和行程码核验、体温监测等工作。对于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旅客,车站将联合属地防疫人员共同做好信息登记及相关处理工作。”黄皇说。

新闻多一点:

公安部发出2022年春运交通安全提示

公安部14日发出春运交通安全提示,在错峰放假开学、错峰返乡返岗、错峰出游出行政策引导下,今年春运道路交通流量将相对缓解,但局部地区、重点时段人流、车流、物流仍相对集中,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易发高发。

公安部提示,自驾车辆出行,应合理安排出行路线,驾车时要集中精力,不超速行驶、酒驾醉驾;行经高速公路,要保持安全车距,不随意穿插,不占用应急车道,遇事故“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行经农村道路,要降低车速,礼让行人;恶劣天气出行,要“降速、控距、亮尾”,通过急弯陡坡、积雪结冰路段,要提前降低车速,不急打方向、急踩刹车;乘坐客运车辆出行,要选择正规营运客车,全程系好安全带,不乘坐“黑车”、超员客车,发现违法行为主动举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