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泸州市民隔空喊话“蓝朋友”②:“回老家可以放烟花吗?”

2022-01-28 17:30: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周梦颖 龙欣雨 魏杰) “春节回老家可以耍烟花不?”“玩剩下的烟花爆竹怎么存放比较好?”“春节回老家,水电气怎么处理?”“家里哪些地方火灾安全隐患比较大?”……

春节临近,来看看泸州市民对于“蓝朋友”们,都有哪些想问的“奇葩”问题吧!

延伸阅读:

春节来临之际,泸州消防温馨提醒:各类取暖用火、用电、用气增多,如果使用和防范不当,容易引发火灾。建议不要多个家用电器合用一个插座,以免电线负荷加重,引发火灾事故;电热毯、取暖器等电器,高温工作时间不宜过长,电取暖器附近避免放置可燃物,电器使用完后,切记断电;有抽烟习惯的市民避免在床上抽烟;建议经常检查电器线路,防止老化、短路、漏电等情况发生,更不得乱拉乱接电线,随意超负荷增加电器设备。如果需要长时间外出,一定要切断室内所有电源,防止事故发生。

为了防范火灾的发生,春节期间,江阳区城市火灾防控巡逻服务宣传队会不定时开展巡逻服务,帮助商家查找整改火灾隐患。辖区消防救援站在商业繁华区设置前置执勤点,开展流动巡防和动态执勤,确保快速反应、靠前处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