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国际妇女节丨独立、自信、自由……“00后”眼里,新时代女性是这样

2022-03-08 09:40: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张其 龙欣雨 魏杰) 春暖花开,迎来了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这是一个特属于“她”的节日。在你的认知里,什么构成了“她”?是拥有经济独立的能力?还是面对困难挫折的勇气?亦或是撕去固有标签的豪横?……

值此“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川报泸州全媒体中心走进西南医科大学、泸州医疗器械职业学院,听“00后”眼中新时代女性是什么样?她们想成为什么样的女性?

“我眼中新时代的女性是独立且自信的。”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叶雨婷坚定地回答道。在叶雨婷看来,独立和自信这两个关键词是从自身感受和身边人的经历中提取出来的。“像现在很多影视节目上都在宣传‘女性应该当自强’的正能量,营造的氛围感就很棒,还有我身边考研的女性越来越多,这也证明我们女性都在追求一种让自己变得更独立、更自信的一种生活方式。”同时,作为一名“00后”新时代女性,叶雨婷坦言,尽管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对00后贴上的标签就是“不成熟”“不理智”,但自己会一直朝着做一个“温柔且强大”的女性而努力。

在泸州医疗器械职业学院学生赵东银眼中,新时代的女性有梦想、有目标,敢于有自己的意见和想法,勇于在职场中活跃,希望女性们能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影响更多的人。当被问到“想成为一个怎样的女性”时,赵东银笑着说,“我想成为一个乐观、开朗,不为琐事悲伤的女性。”

“新时代女性是坚韧、追求自由的,我希望成为一个经济独立,不依附其他人的女性。”“新时代女性是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我希望我会是一个独当一面的女性。”……总之,每个人心中对新时代女性的定义都有所不同,希望所有女性都能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