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丨“热度爆表”遇见“重新出发” 开学季主题MV《你好!泸州!》热情发布

2022-09-27 15:36: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春月) 又到开学季,一座城会给你什么样的惊喜?又是一年开学季,又有多少少年怀揣着对未来的期盼踏上这座与众不同的城市,至此,故事开启,也愿你在这里开启滚烫青春最华丽的乐章。

2022年9月27日,泸州市龙马潭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正式发布新生开学季主题MV《你好!泸州!》,通过歌舞的形式展现城市风土人文和历史底蕴,把泸州唱给你听,跳给你看,别具创意的MV一经发布之后迅速“出圈”。

MV主题曲由电影《爱乐之城》的主题曲改编而来,经过重新编曲、改编歌词之后,以中英双语的形式讲述外地来泸求学青年最终选择留在泸州这座充满爱的城市,继续为梦想奋斗的故事。经典欢快的旋律、深情真挚的歌词、青春洋溢的热舞、一镜到底的拍摄再加上“含泸量”满屏的MV画面,让人在观看之后大呼过瘾,不断二刷三刷四刷……

谈及创作的和拍摄的初衷,MV总导演杨尚威介绍,今年恰好是自己来到泸州的第十个年头,十年之前的开学季,自己来到这座城市,从求学到工作,从毕业到立业成家,泸州这座城市见证了自己整个青春轨迹,而这座城市里也成为了他生命里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所以,才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时间节点,萌发了创作这件作品的念头,而自己也想通过这件作品,展示自己生活的这座城市,让更多的人从一个新的角度、新的方式认识这座城,了解这座城。

“第一次看《爱乐之城》时就被电影情节给深深感动,尤其是主题曲更是引发了自己内心的强烈共鸣,而网上众多的改编版本也给了自己很多灵感,《爱乐之城》是星光之城,是梦想和现实缘起缘灭的地方。而在我心里这点也很契合我和泸州这座城市。与我而言,泸州是我梦想照进现实的舞台,是自己实现梦想而奋斗的地方。”杨尚威说到,“这里面的每一句歌词和设计的画面彩蛋,都寄托着自己对这个城市的感情,也是自己10年历程的缩影。”

MV从前期策划到拍摄完成前后历时近6个月,而拍摄期间恰逢泸州气温“热度爆表”,这对所有演职人员和拍摄人员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挑战。由于MV采用的一镜到底拍摄方式难度极大,为了最求最完美的呈现效果,演员们需要一个镜头事先排练多次,但即使这样也常常在拍摄期间多次重拍,全体演员们怀着对泸州城市的热爱,错峰拍摄、克服高温,最终圆满完成前期拍摄。

《你好!泸州!》MV拍摄现场。

“这次真的算是‘热舞’,但在泸州市龙马潭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强大完善的后勤保障下,在导演组和演员们的互相配合下,我们圆满完成了拍摄任务。”MV领舞之一、应届毕业生殷雨在北京读完大学后没有选择‘北漂’而是回到家乡泸州为梦想打拼,谈及此次参与拍摄他很是感慨,“很感谢能够有机会参加这次的拍摄,不仅认识了很多朋友,更能为宣传泸州出一份自己的力量,让我的人生中都多了一抹光彩。”

“在拍摄期间,大家克服炎热的天气,圆满完成了拍摄任务,这点让我肃然起敬,天气热,但我们的热情更热。”MV领舞之一、泸州十二中的舞蹈教师胡梦琦是今年的应届毕业生,“在即将走上人生的第一个工作岗位之前,能够参加这样一部推荐自己家乡的舞蹈作品我感觉十分的开心和骄傲。而在拍摄期间,自己也重新认识了这座自己生活的城市,也正如歌词中演唱的那样‘这又是新的一天’,也希望自己能在这开启自己人生新的篇章。”

而作为受众群体的来泸大学新生们在看完MV后也是心潮澎湃,虽然由于8月底泸州突发疫情导致新生到校报到时间被推迟,但MV上线后很好的缓解了新生们的“相思病”,同时MV也成为了新生们的打卡指南。

《你好!泸州!》MV拍摄现场。

“在领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自己就对泸州这个城市充满了期待,虽然由于疫情突发推迟了新生到校报到的时间,但我一直都在通过新闻关注泸州的消息,尤其是大家万众一心、守望相助抗击疫情的事迹尤其让我感动,让我觉得泸州是一座有温度、有人情味的城市,而这次看到这个主题MV更是印证了自己的想法。”西南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新生王庆玲表示。“希望未来自己能够在这个有爱的城市在认识一群有趣的人。”

“除了歌曲真挚的歌词让我感动外,我还被MV中迎面扑来的清新年轻的活力所吸引,而这部MV简直就是泸州网红地标打卡指南,我看了视频介绍以后发现里面出现的景点大多在学校附近,有的干脆就是在学校取的实景,我将MV分享到同学群后,已经有许多同学约好要抽个周末去实地打卡呢!”来自新疆喀什的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新生金爱贞说到,“一直以来自己都在北方学习生活,这次来到南方的泸州读大学,对自己而言也是一个全新的生活体验,我对泸州的了解不多,但这个MV给了我一个了解这座城市的窗口,我也很期待自己未来在这座城市的日子。”

城市的品牌形象声誉与作为旅游、居住、投资及学习目的地等吸引力之间有着十分直接的联系,但如何穿越信息时代的“噪音”,清晰地表达城市核心的竞争力,塑造城市品牌文化品牌也成为热门话题。

而泸州市龙马潭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此次以新生季为切口,瞄准“新泸州人”群体推介泸州,则是该地在城市品牌文化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