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芝士|飞无人机?放风筝?养鸽子?净空保护区域,这些行为不能有

2023-04-12 20:42: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张其 龙欣雨)春日渐暖,微风徐徐,又到了一年中放风筝的好时节,许多人会选择空旷的草坪。然而许多人不知道的是,在机场附近的净空保护领域放风筝可能会造成十分严重后果。安全无小事,良好的净空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那么,泸州云龙机场净空保护区如何划定?净空保护区禁止哪些行为?……带着这些疑问,4月12日,川报泸州全媒体来到了泸州云龙机场。

问:泸州云龙机场净空保护领域包括了哪些范围?

泸州云龙机场场务管理部净空队副班组长何文理答:泸州云龙机场民航净空保护区域包括距机场跑道中心线及其延长线两侧民航标志各10公里,跑道两端外各20公里以内的矩形区域。主要包括泸县云龙镇、兆雅镇、立石镇、云锦镇、太伏镇、牛滩镇、得胜镇、奇峰镇、潮河镇、海潮镇,龙马潭区石洞街道、双加镇。安宁街道、胡市镇、特兴街道、长安镇、金龙镇,江阳区通滩镇的全部区域或部分区域。

问:综合近几年的情况看,在机场净空保护区域内禁止从事但市民比较容易做的事情有哪些?

何文理答:一般有施放无人驾驶航空器(无人机),放飞孔明灯、风筝;燃放烟花、焰火;饲养、放飞影响飞行安全的鸽子等鸟禽;焚烧农作物秸秆、垃圾及其他可能排放大量影响飞行安全物质的物品;设置影响机场目视助航设施使用或者机组视线的灯光、标志或物体。

问:在机场净空保护区域内做了这些禁止行为,会受到什么处罚?

何文理答:机场净空保护区域内从事禁止活动的,由民用机场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

当前,泸州云龙机场通航城市已达49个。从泸州云龙机场发布数据看,1-3月完成旅客吞吐量553933人次,运输起降5905架次。随着客流量增长的“加速度”,越来越多旅客选择从泸州出发。如何快速通过安检?哪些人群需要提前进行申报?

问:乘机安检时,有哪些快速通过安检的小妙招?

泸州云龙机场安检站安检员周远哲:在过安检之前,将外包装容积超过一百毫升的化妆洗漱用品等液态物品以及罐头等含液体食品进行托运,提前处理好没标识或容量超过160Wh的充电宝,预先向航空公司申报容量在100-160Wh之间的充电宝;提前处理好随身物品中的打火机火柴,小刀剪刀片,各式工具,饮料茶水等物品;将电脑、电子书、投影仪等数码产品电子仪器,以及雨伞、钥匙、保温杯等金属物品单独放置;随身行李尽量简单,分门别类放置,身上大衣及口袋很多的衣服选择过机检查可以更快速;尽量不要穿高筒、厚底、附着大量金属等难以检查的鞋子。

问:在人身检查区,哪些人群需要进行申报?

周远哲:孕妇、佩戴有心脏起搏器,身上安装有钢板钢钉的旅客,需要提前告知工作人员并出示相关的医学证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