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i”一般的产业⑦丨一颗小小桂圆的生意经

2023-09-15 15:39: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泸州观察 郭荞璐 实习生 陈霞

飞速发展的泸州,非一般的产业。

作为中国北回归线上最大最古老的桂圆林,泸州张坝桂圆林生长着15000多株老桂圆树,其中桂圆“树王”树龄高达351年。据考证,“湖广填四川”时,有张姓人士从湖北黄州孝感入川,引种了第一批桂圆树,历经三百多年的发展,故得名“张坝”。

行走在张坝桂圆林景区,每一棵古树都是一段历史。它们不仅是宝贵的物种资源,也是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见证者,承载着城市记忆和百姓乡愁。几百年过去,如今每年夏天,老树依旧结出新果,奉献给所有喜爱它们的人。

在泸州市江阳区况场街道邓氏土特产品有限公司,广受欢迎的邓桂干桂圆,就从这里产出。“邓氏桂圆干果传统制作技艺”更是被列为了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桂圆成了可品味的“舌尖上的非遗”。

一颗小小的泸州桂圆,既承载了百年树木,又承载了匠心传承,是泸州长江之畔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最美画卷。本期带大家看看,一颗小小的桂圆,如何成为泸州非一般的产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