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林兴:强化用经济区的理念来组织经济工作

2019-01-08 11:03:28来源:泸州日报编辑:魏杰

1月7日下午,中共泸州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杨林兴参加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农业委和合江县委员小组讨论。杨林兴对过去一年政协委员们为泸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的智慧和付出的劳动表示感谢,并希望委员们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各方面多提宝贵意见。

委员们一致认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泸州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泸州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八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和总结了一年来政协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明确提出了2019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重点突出,备受鼓舞,为今后一年工作指明了方向。

在农业委和合江县委员小组讨论现场,委员们围绕川渝合作、加快泸遵高铁前期工作、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踊跃发言、各抒己见。

在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后,杨林兴表示,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对更好地改进政府工作、推动泸州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参考性。对于委员们热议的川渝合作话题,杨林兴指出,有作为就有地位,大家要进一步树立自信,主动作为,推动实现互利共赢。

杨林兴强调,大家要逐步强化用经济区的理念来组织经济工作,打破传统的“一亩三分地”认识,积极主动创造条件谋求发展。要找准一座城市、一个地方的优势,努力把“优势板”做成“长板”。要牢固树立系统思维,不能就事论事、以单向思维来看待经济发展、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等,要统筹考虑实施,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各区县、各部门之间要进一步增进合作,互相搭台,形成合力,着力构建特色各异、优势互补的发展格局。

对标泸州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杨林兴希望政协委员们要多思考、多谋划,扎扎实实推动工作落地落实,为泸州建设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锻造持久的支撑力。(记者 朱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