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林兴:要注重“继承发扬”与“工作创新”相结合

2019-01-26 21:17: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何芳 记者 郭慧琳)1月25日,泸州市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会、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成员会暨第49次市长督办会召开。会上对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2019年和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与县(区)、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代表签订《2019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安全生产责任体系逐步完善,安全生产改革发展持续深化,安全监管执法效能不断提升,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扎实有效,安全生产基础支撑得到增强,应急救援攻坚能力显著提高。

泸州市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得到坚决遏制,较大事故得到有效控制,一般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

新的一年,安全工作的要求更严格,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到了更加重要、更加突出的位置,要求之具体、管理之严格前所未见。创新发展的任务更繁重,伴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极易出现没有想到、没有管到的新风险,老经验、老办法、老思路已经很难适应全新的工作需要。风险防范的责任更艰巨,当前,泸州市的安全生产风险还未处于完全可控状态,事故防范和遏制还不到位,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仍然较高。

杨林兴要求,强化属地监管,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按照“三个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要按照政府指导、行业推进的原则,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安全生产法定义务。

要统筹谋划、综合施策,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注重“全面覆盖”和“突出重点行业领域”相结合;要注重“日常监管”和“突出特殊敏感时段”相结合;要注重“继承发扬”和“工作创新”相结合,着力提升安全监管的能力和水平,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要持续深入开展“隐患大排查、专项大整治、责任大落实”行动,以隐患排查促整治,以整治促责任落实,切实做好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春节、全国“两会”酒博会将至,各级党政领导要带头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全力确保城市安全、市民安宁、社会安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