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长杨林兴:为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统计保障

2019-03-04 14:58:58来源:泸州日报编辑:魏杰

3月2日,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主持召开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以下简称“四经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确保高质量推进“四经普”工作。市委副书记鞠丽出席会议。

杨林兴指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十九大后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抓“四经普”,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和经济普查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对“四经普”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确保高质量推进“四经普”工作。要科学依法抓“四经普”,按照《统计法》及有关规定,实事求是,依法开展普查,做好政策法规宣传和解释工作,打消普查对象顾虑,争取他们的理解和支持,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可靠。

杨林兴强调,要强化责任抓“四经普”,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切实形成共抓“四经普”工作的整体合力。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要加强与联系区县、部门的沟通指导;各区县要强化组织领导,区县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区县长是第二责任人,要亲自抓、亲自管;经济主管部门要主动加强与经普办的对接,及时跟踪掌握本系统本行业经济普查进度和质量,对存在的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市目标绩效办、市经普办要紧密配合,及时组织开展检查督导,为促进泸州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

会议还通报了当前全市经济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同志,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和有关副秘书长,“四经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县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肖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