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林兴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促进返乡下乡创业等工作

2019-04-30 08:49: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4月29日,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主持召开泸州市政府八届6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研究了促进返乡下乡创业二十五条措施和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自然灾害防治救援等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视察和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抓好巩固提升,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叙永县、古蔺县如期高水平脱贫摘帽。

会议强调,中央今年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将有效减轻企业负担,有力激发市场活力,充分调动企业的生产经营积极性。财税部门和各区县、园区要多形式宣传好相关政策、落实好具体举措,以减税降费为契机,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让实体经济得到长足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提高站位、落实责任、与时俱进抓好廉政建设,不断提升全市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工作水平。

会议原则通过《促进返乡下乡创业二十五条措施》,从办理证照、土地支持、平台搭建、财政支持、金融担保、创业服务、试点示范、表扬奖励等环节,全链条式制定了各项扶持创业优惠政策。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执行好该政策,全力服务好、安置好、发掘好返乡下乡创业人才。

会前,与会人员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新修订)。会议要求市政府办公室牵头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加强对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各级行政机关要把修订的条例学习好、领会准、落实到位,做到政务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合法合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