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突出问题整治 做实做细沱江河长制工作

2019-05-07 17:04:34来源:泸州日报编辑:魏杰

5月6日,全市沱江河长制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上午,与会人员先后到龙马潭区二道溪截污干管溢流口、泸县牛滩镇污水处理厂、泸州凯乐名豪酒业有限公司、泸县二中外国语实验学校外污水溢流口等地考察。下午,座谈会在泸县召开,会议总结前一阶段我市沱江河长制工作,就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沱江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全市上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沱江水质稳定向好,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取得明显成效。有关区县和市级部门要继续夯实基层基础,突出问题整治,做实做细沱江河长制工作,为沱江流域综合治理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抓好沱江河长制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栗战书委员长莅泸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全面加强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安排部署的重要举措,是积极应对沱江流域水环境严峻形势的迫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抓好沱江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意义,大力提高工作站位,坚决打赢沱江流域污染防治攻坚战。

要狠抓突出问题整治,聚焦乡镇污水处理设施达标运行、城乡垃圾处理一体化、入河排污口整治、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重点,倒排工期、顺排工序、挂图作战,确保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及其“回头看”反馈问题,以及全市生态环保检查发现问题全面整改到位。

要全面履行法定职责,切实抓好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执法监管六大任务,统筹施策推进沱江流域综合治理。

要从严开展督促检查,加大执法力度,严惩环境违法行为;强化沱江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督查考核,对工作推动不力的从严问责。

市领导刘云、封安、蒲俐、郭庆、薛学深参加会议。(泸州日报 肖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