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林兴调研叙永县乡村振兴工作:放大半径 找准特色 加快发展

2019-08-21 14:30:07来源:泸州新闻网编辑:阮长安

8月19日,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率队到叙永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杨林兴一行先后深入叙永县黄坭镇、分水镇走访调研。在黄坭镇,杨林兴来到芦稿村猕猴桃基地,调研特色农产品发展情况。他详细询问基地的猕猴桃价格、产量、销路,以及与当地群众的利益联结机制等情况,勉励基地负责人瞄准市场、选优品种、拓展规模、延伸链条,带动集体经济壮大,持续助农增收。随后,杨林兴来到贫困户于元华家中,与他聊家常、话脱贫,鼓励他积极发展生产,努力致富奔康。在分水镇,杨林兴深入罗汉林乡村振兴产业扶贫特色小镇项目现场进行调研,详细了解项目规划情况。他要求市、县两级要创新项目推进机制,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做细做好项目规划设计,统筹资源要素保障,推动项目抓紧落地、加快建设、尽快投运。

杨林兴强调,叙永县要放大半径、找准特色,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要用好自然生态、地形气候、民俗文化、交通区位等特色优势,选优产业、加强策划,着力打造贴近自然、体现人文的特色产业,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带动贫困群众稳定脱贫;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认真谋划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空间布局,不断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加快建设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要抓住当前高铁发展的重大契机,加快江门、分水等节点城镇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形态,支撑带动全县发展。

当天,杨林兴还前往叙永县国有林场丹山工区,检查森林防火应急物资储备情况,现场观看利用无人机开展护林防火。杨林兴强调,近期天气干燥,森林防火形势严峻,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备足备齐防火物资,用好科技手段,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毫不松懈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切实维护国家森林资源安全。(徐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