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林兴:讲好新时代长江高质量 保护修复的“泸州故事”

2019-08-26 09:25:17来源:泸州新闻网编辑:阮长安

8月22日,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带队调研长江岸线生态保护修复工作。

杨林兴一行从纳溪区大渡口码头登上轮船,沿江察看长江岸线生态保护修复情况,听取非法码头整治、入河排污口整治、临江规划等情况汇报。

杨林兴指出,长江岸线生态保护修复是长江保护修复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推进长江河道、水体、岸线立体保护工作,把一江清水、一岸翠绿留给子孙后代。

杨林兴指出,泸州依江而立、因江而兴,江城一体、人水相依的和谐共生关系是泸州的优势,更是泸州的鲜明特色。要科学把握长江岸线生态保护修复和开发利用的关系,把严格保护与科学利用统筹结合起来,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探索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高水平规划打造长江上游(泸州)生态文化旅游带,依托长江展示“中国酒城”的丰富文化底蕴和独特城市魅力。

杨林兴强调,要把长江岸线风貌塑造作为我市城市规划设计的重中之重,沿江建筑要体现层次感,注重显山露水、错落有致;两岸植被要体现“树相、林相、色相、季相”,实现“四季常青”又“季季不同”。要充分挖掘沿江文化旅游资源、高标准打造特色文化旅游产品,把消费场景植入青山绿水,突出“进入性”“参与性”,让八方宾客多角度、全方位体验秀美山川、壮阔长江、醉美泸州,向全中国乃至全世界讲好新时代长江高质量保护修复的“泸州故事”,真正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副市长马宗慧、郭庆参加调研。(泸州日报记者 肖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