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林兴:在服务中强化监管 在监管中优化服务,全力确保全市安全稳定

2020-03-04 12:51: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items/202003/20030412544826100013FCB2.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何芳)3月2日,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带队到泸州市应急管理局调研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重点研究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以及30万吨/年以下煤矿分类处置工作,专题研究古叙煤田公司安全发展工作。

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市应急局关于全市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煤矿分类处置工作、推进古叙煤田公司安全发展工作情况的汇报。

疫情防控期间,泸州市应急管理系统充分发挥安全生产统筹协调作用,坚持“清单化+差异化”“线上与线下结合”、督查与服务并行,组织专家团队、派出安全服务组和暗访组,督促各级、各部门落实属地和部门监管责任,严防安全生产事故;进驻涉及保障公共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及重点行业领域企业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指导隐患整改,督促企业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并协调解决企业用工需求、原材供应、物流运输等实际困难;实施“网上审批”,成立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和烟花爆竹企业安全复工复产专班,指导帮助企业高效安全复工复产,行政审批事项调查满意率为100%。确保了泸州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形势总体稳定。杨林兴及调研组一行给予高度肯定。

杨林兴强调,一要坚决落实全省“七不复工”和“六个一”措施,及市“主动、靠前、依法、高效”服务要求,以特殊时期、特殊思维、特殊措施,在服务中强化监管,在监管中优化服务,抽调专业精干力量、制定管用措施办法、提供精准安全指导服务,切实防范消除重大安全风险,全力确保全市安全稳定。

二要严格落实省政府煤矿分类处置方案要求,涉煤区县、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力加快推进分类处置工作。要细化分类处置工作任务,做好处置保障,顺排任务,倒排时间,对升级扩能煤矿要充分运用好煤矿分类处置政策,科学调整配置好资源,相关部门要加强服务,全力做好升级扩能项目审批工作,确保在年底前完成审批手续。对限期关闭煤矿,要依法依规严格关闭标准和程序,确保按期完成关闭验收任务。要派驻工作组加强监管,严防拟关闭矿井以“回撤设备”等名义冒险作业引发事故。对保留煤矿要落实“一企一策”监管措施,加强对企的安全指导,严把复工复产安全条件审查关、疫情防控措施关,做到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不复工复产,安全条件不达标不复工复产。

三要通盘考虑,全力推进古叙公司安全发展。相关部门要认真指导企业加快推进债务重组,及时理顺体制机制,调整优化安全生产人员并及时到岗到位,提高企业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行业监管部门要强化安全监管,指导督促企业科学发展、规范管理,进一步强化主要负责人安全责任,全面落实企业全员责任制,加大考核力度,确保履职到位,科学调整生产结构,精准实施灾害治理,确保安全生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