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林兴:形成森林防火灭火工作合力 切实做到“五个到位”

2020-04-02 11:57:33来源:泸州新闻网编辑:阮长安

杨林兴率队督导泸州市森林防火灭火和安全生产工作

4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率队督导泸州市森林防火灭火和安全生产工作。杨林兴一行先后前往龙马潭区九狮山、江阳区方山等重点林区和重点场所,现场督导火源管控、防火物资储备、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和重点场所安全等相关工作。

杨林兴指出,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细做实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

杨林兴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群众的主体作用,形成森林防火灭火工作合力,切实做到“五个到位”。宣传引导要到位。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森林防火相关法律法规和护林防火知识,增强群众法治意识和防火意识。隐患排查整治要到位。全面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对存在问题和隐患立即进行整改,坚决把各种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火源管控要到位。引导群众开展清明文明祭祀,严禁带鞭炮、火源火种进山入林,坚决杜绝野外用火,严堵火灾源头。应急演练要到位。完善应急预案,强化物资保障,配强应急队伍,加强应急演练,做到一旦发生火情能及时“打早、打小、打了”,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责任落实要到位。特别是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确保将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山头地块,落实到工作的各个环节。

督导过程中,杨林兴还对矿山、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消防、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严格落实“三个必须”要求,确保全市安全稳定。

副市长薛学深陪同督导。

泸州日报记者 朱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