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新型智库专家座谈会召开 刘强讲话 杨林兴主持

2020-04-16 09:26: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4月10日,泸州市新型智库专家座谈会在南苑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刘强与智库专家们共聚一堂,听取大家对泸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主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建国、市政协主席田亚东、市委副书记鞠丽出席座谈会。

泸州市新型智库各小组首席专家畅所欲言,结合各自熟悉和擅长的领域,分析泸州特色优势,围绕西部陆海新通道、扩大南向开放、创新驱动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设乡村产业新高地、大保护战略下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协调发展新机制、文旅经济强市、危机条件下基层领导干部治理与应对能力等话题积极出谋划策。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刘强对智库专家为泸州市决策服务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智库专家为泸州的发展贡献智慧,进一步提高了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让泸州的工作更具科学性、更具操作性。

刘强指出,目前,泸州正在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希望智库专家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围绕中央部署、国家战略、泸州所需、群众所盼,紧扣“1+4+7”目标任务,多提真知灼见,助推泸州高质量高效率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同时,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为智库专家服好务,为智库工作开展提供坚实后勤保障。

刘强等市领导为智库首席专家颁发聘书。

去年底,泸州市新型智库成立,下设开放高地建设研究智库小组、产业升级与创新发展研究智库小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研究智库小组、乡村振兴战略研究智库小组、文旅产业发展研究智库小组、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研究智库小组、党的建设和社会建设研究智库小组7个小组。

相关市领导参加座谈会。

泸州日报记者 朱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