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林兴:抓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2020-04-22 09:14: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核心提示

杨林兴指出,泸州是地质灾害易发区,今年气候异常,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形势严峻。

要高标准高水平打造应急救援队伍,强化统一指挥调度,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科学高效组织应急救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强大合力,加强督导检查,确保防灾减灾各项部署落实到位。

4月21日,全市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省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泸州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林兴指出,泸州是地质灾害易发区,今年气候异常,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形势严峻。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习近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领会好、践行好、落实好,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抓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杨林兴强调,要突出重点,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抓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聚焦关键部位、关键环节、关键时段、关键区域,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严格执行“提前避让、预防避让、主动避让”,及时组织临灾避险。统筹完善防汛减灾应急预案体系,健全应急抢险物资储备保障制度,高标准高水平打造应急救援队伍,强化统一指挥调度,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科学高效组织应急救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杨林兴强调,要压实责任,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抓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强化属地管理,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按照“属地管理、辖区负责”原则,完善“市县乡村组点”群测群防体系,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强大合力,加强督导检查,确保防灾减灾各项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由市委常委、副市长封安主持;副市长薛学深参加会议。(泸州日报 记者肖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