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长杨林兴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84次常务会议

2020-05-15 07:27: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5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84次常务会议,学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传达贯彻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精神,研究优化商事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等工作。

会议指出,农民工是推动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稳定。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重大意义,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依法依规、有力有序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有关工作,加大对欠薪等违法行为惩戒力度,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意识、忧患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地方专业灭火队伍、装备和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提升森林防灭火工作水平。

会议原则通过了《泸州市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泸州市商事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管理办法》。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防控措施,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进一步放宽商事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简化登记手续,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努力打造便捷、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泸州日报记者 肖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