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林兴:加快补齐短板弱项 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2020-05-22 16:03: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泸州市2020年综合应急实战演练举行,杨林兴指挥演练并讲话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全面检验泸州市应急管理制度机制和救援能力建设成效,5月20日,泸州市举行2020年综合应急实战演练。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急委主任、演练总指挥长杨林兴指挥演练并讲话。

本次演练设置四个演练场,主演练场设在市应急指挥中心,三个分演练场分别设在泸县、龙马潭区和纳溪区。演练设9个科目,模拟演练抗洪抢险、森林火灾扑救、危化品突发事件处置中的预警信息发布、会商研判决策、救援力量协调、群众疏散转移安置等抗灾救灾行动。本次演练还邀请了内江市和重庆市荣昌区、永川区应急队伍参与,展现泸州及周边市(区)跨区域联合作战能力。

杨林兴指出,本次演练按照“市级统筹、县级响应、军地联动、区域协同、社会参与”模式,主动对标“全灾种、大应急”要求,充分运用“信息化、现代化”手段,组织实施严密,联动协作有效,操作处置规范,达到了预期目的,为成功处置类似灾害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

杨林兴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及时总结成功经验,认真查找差距不足,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积极开展区域应急管理合作,全面提升应急管理水平,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应急管理新格局贡献泸州力量。

市领导封安、张文军、马宗慧、何绍明、郭庆、薛学深在市应急指挥中心观摩演练。

泸州日报记者 肖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