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林兴:进一步对标补短 切实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提速增效

2020-05-22 16:04: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全市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杨林兴出席并讲话

5月20日,全市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林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林兴指出,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建设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应有之义,是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各区县政府和市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把握大势,充分认识新时期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努力开创新时代政府系统法治建设新局面。

杨林兴强调,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着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要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责,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创新基层治理,优化公共服务,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加强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用法治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坚持科学民主依法决策,规范行政决策程序,加强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深入推进法律顾问制度,着力提升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要强化行政权力监督制约,主动接受人大、政协和社会监督,加强行政监督和审计监督,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杨林兴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全力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督促检查,进一步对标补短,切实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提速增效。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法治政府建设的良好氛围,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向前迈进。

泸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绍明出席会议。

泸州日报记者 肖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