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保华率省政协调研组莅泸调研指导,杨林兴作表态发言、田亚东陪同调研

2020-06-17 08:04: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6月10日至12日,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崔保华率队莅泸,调研指导建立返贫监测预警和应急救助机制巩固脱贫成果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市政协主席田亚东分别参加座谈会和陪同调研。

崔保华一行先后到古蔺县太平镇红军长征四渡赤水陈列馆旅游扶贫项目、二郎镇郎酒集团产业扶贫项目,叙永县石厢子彝族乡堰塘村赤水河甜橙扶贫产业园、鸡鸣三省大桥、叙永县麻城镇食用菌产业扶贫示范园,实地调研产业扶贫项目发挥效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情况;前往叙永县水潦彝族乡白腊村监测贫困户艾显阳家、叙永县脱贫攻坚指挥部,了解返贫监测预警及应急救助机制执行落实情况。

12日上午,省政协调研建立返贫监测预警和应急救助机制巩固脱贫成果工作座谈会在叙永县召开。崔保华指出,叙永县、古蔺县地处乌蒙山连片特困地区,是我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难度大、任务重。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泸州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系列决策部署,真正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来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最高位置,工作扎实、措施精准、成效显著。

崔保华强调,要建立常态化返贫监测预警机制、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稳妥有序做好贫困退出工作,不断巩固脱贫成果。要进一步推动产品深加工,创造更高的附加值,实现产业多元化发展,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探索健康扶贫长效机制,精准对接建档立卡户贫困患者,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让贫困群众保障更足。他强调,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委员要发挥优势、凝聚力量,继续积极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献计出力。

杨林兴在作表态发言时表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键时期,调研组莅临泸州调研指导建立返贫监测预警和应急救助机制巩固脱贫成果工作,意义重大;对泸州市脱贫攻坚工作提出的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操作价值。泸州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举措、更好的工作作风,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切实转化为老百姓看得见的成效,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叙永县委书记陈景强,副市长薛学深汇报了泸州市相关工作情况。市政协副主席梁中元、刘杰参加活动。

泸州日报记者 朱虹 杜玉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