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林兴主持召开泸州市政府八届88次常务会议

2020-07-07 16:46: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研究白酒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发展和交通运输脱贫攻坚“两通”等工作

7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主持召开泸州市政府八届88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以下简称新《固废法》)、《国务院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综合保税区发展绩效评估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研究泸州市白酒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发展和交通运输脱贫攻坚“两通”等工作。

会议指出,全面修订《固废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的重大任务,是健全最严格生态环境保护法律制度和最严密生态环境法治保障的重要举措。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新《固废法》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准确理解、深刻把握新《固废法》的各项新制度、新措施、新要求。要强化宣传教育,强化执法监管,增强企业、公众等法律主体的守法意识,扎实推进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切实保障公众健康,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会议强调,综合保税区是开放型经济的重要平台,对发展对外贸易、吸引外商投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对照《意见》和《办法》要求,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泸州综合保税区如期通过验收,实现年底封关运行,着力将其打造成为川渝滇黔结合部的加工贸易核心区、跨境电商集聚区、营商环境示范区,为推动泸州加快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内陆开放新高地和参与国际竞争的新基地提供强力支撑。

会议原则通过了《泸州市白酒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发展条例实施细则》,听取了交通运输脱贫攻坚“两通”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要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正确处理当前与长远、发展与保护的关系,加快完善白酒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发展体系,落细落实各项措施,助推泸州市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清零农村公路“畅返不畅”、农村客运“通返不通”问题,确保完成“两通”任务,坚决打赢交通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泸州日报记者 肖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