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政府与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07-09 07:49: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刘强、孙云出席并致辞 杨林兴主持

7月7日,泸州市人民政府与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南苑会议中心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泸州市委书记刘强,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云出席签署仪式并分别致辞。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主持签署仪式。

刘强在致辞中指出,泸州是国家重要的天然气化工基地,是全省重点打造的8个千亿级绿色化工产业基地之一。近年来,泸州市围绕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六大攻坚行动”,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积极争取和着力建设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国家综合保税区等国家级开放平台,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升。同时,大力实施三年内投资100亿元级、50亿元级、20亿元级的重大项目,充分发挥大项目拉动经济稳增长的主力军作用。刘强表示,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全省重要的国有骨干和行业领军企业,是四川省推进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重大能源项目建设的重要市场主体。这次签约必将开启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新篇章。泸州市委、市政府将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优质的服务,全力支持四川能投在泸州做优做强做大。

孙云在致辞中表示,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四川省推进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重大能源项目建设的重要主体,目前正在加快构建以能源化工、现代服务业为主业,节能环保、工程建设、矿业开发、工业制造、数字经济等多元板块协同发展的“2+5”新型产业格局。泸州市是川渝滇黔结合部的区域中心城市、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的商贸物流中心,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泸州市的合作基础坚实、前景广阔。他表示,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将致力于为泸州市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能源保障,积极推进输配电、高端绿色精细化工、节能环保、文旅康养、智慧城市、交通等领域合作,力争新建能源化工千亿产业园区,全力支持泸州市建设南向开放“桥头堡”,全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共同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刘强、孙云、杨林兴等的见证下,泸州市人民政府与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四川能投将充分发挥其在新能源开发利用、化工新材料领域的优势,在泸州市建设新能源综合利用、化工新材料产业集群,投资旅游开发和市政环卫服务等项目,实现地方经济、社会和企业共同发展。

泸州日报记者 罗森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