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杨兴平:坚持生命至上 抓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

2020-07-31 10:33: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带队到泸州调研督导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和防汛减灾、脱贫攻坚、安全生产、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刘强陪同,杨林兴汇报工作

7月29日,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带队到泸州调研督导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和防汛减灾、脱贫攻坚、安全生产、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泸州市委书记刘强陪同调研督导,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汇报工作。

7月29日,杨兴平在刘强等的陪同下,在泸县奇峰镇共和村了解地质灾害群防群治工作落实情况。

杨兴平一行先后前往泸县濑溪河水闸工程,调研督导防洪度汛工作;深入泸县奇峰镇共和村七组千担沟(小地名),调研督导地灾点监测预警措施落实情况;走进龙马潭区特兴街道走马村党群服务中心,调研督导基层治理工作和建制村调整情况;来到龙马潭区跃翔幼儿园,调研督导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

现场调研督导结束后,杨兴平在南苑会议中心出席座谈会,听取泸州市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杨兴平在讲话中肯定了泸州工作。他强调,泸州要进一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紧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一重大战略部署,积极拓展深化与重庆的交流合作,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协同创新、改革开放、生态环保、公共服务等方面,抓紧谋划一批支撑性重大项目,切实把泸州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要坚持生命至上,抓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按照属地管理、辖区负责原则,把责任落实到点、到户、到人;坚持点面结合、专群结合、防治结合,大力开展隐患排查,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台账,确保全面彻底整改,消除风险隐患;强化联动监测预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强化水务、气象、自然资源、应急管理等部门监测预警联动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实战演练,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继续坚持攻坚与稳定脱贫相结合、精准到户与区域开发相结合、外力帮扶与内生动力相结合,扎实抓好剩余贫困人口脱贫,着力开展已脱贫人口巩固提升,确保贫困对象全面脱贫、稳定脱贫。要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建立问题隐患清单,实行销号管理,坚决消除安全生产问题隐患。同时,要强化改革创新,提升教育事业发展水平;强化因地因势利导,推动文旅产业恢复发展。

刘强表示,泸州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要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和工作实效;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把“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确保完成“六保”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确保如期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任务,高质量通过国家普查验收,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战时状态抓好防汛减灾、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等底线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相关市领导等参加活动。

泸州日报记者 罗森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