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委议军会暨“八一”军政座谈会召开 杨林兴主持

2020-08-03 10:27: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7月30日,泸州市委议军会暨“八一”军政座谈会召开,军地领导一起共叙军民鱼水情,共商军地发展大计。市委书记、泸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鞠丽出席会议。

刘强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泸州军分区,向驻泸部队广大官兵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市军队离退休干部、军烈属、残疾军人、复转军人致以诚挚的问候。

刘强指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们党领导军民在血与火的考验中形成的优良传统。长期以来,泸州军分区和驻泸部队在抓好自身建设的同时,始终坚持军地共建、军民一家,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军民融合发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平安泸州建设等全市中心工作,在抗洪抢险、应急救援、维稳处突中冲锋在前、拼搏奉献,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助力泸州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

刘强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市上下正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奋力争创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需要汇聚各个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希望泸州军地各级各部门大力传承和发扬“军爱民、民拥军,同呼吸、共命运”的优良传统,通力协作、共商共建,把泸州建设好、发展好,共同谱写双拥共建新篇章。

刘强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持续深入开展双拥共建活动,抓实复转安置、优抚优待、经费保障等工作,努力解决泸州军分区和驻泸部队在战备、执勤、训练、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泸州军分区和驻泸部队建设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刘强还协调解决了驻泸部队在高质量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市委常委、泸州军分区司令员董智勇,泸州军分区政委闫川平,副市长郭庆、薛学深等出席座谈会。

会前,刘强、杨林兴分别率队赴泸州军分区、96038部队、95631部队、95606部队、武警泸州支队、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官兵和消防队员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节日的祝福,希望他们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而努力奋斗。

泸州日报记者 罗森波 肖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