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八届人民政府第六次全体成员暨区县长会议召开 杨林兴主持并讲话

2020-08-03 10:28: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8月1日,泸州市八届人民政府第六次全体成员暨区县长会议召开,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省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和市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经略西部广袤腹地、拓展战略回旋空间的宏大手笔,是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谋势之举。全市政府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抓好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推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尽快成势,确保这项国家战略在泸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勇担时代使命,立足泸州特色,发挥比较优势,着力做大经济总量、提高发展质量、提升城市能级,切实担负起带动川南经济区一体化发展、支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南翼跨越的泸州责任。要加快重点突破,加快建设长江上游航运贸易中心、区域医药健康中心、跨行政区组团发展模式的融合发展示范区、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发展区、内陆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要狠抓落地落实,进一步加强系统谋划、完善工作体系、健全推进机制,推动国家重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和工作实效,统筹谋划包装一批具有区域辐射带动能力的重要载体、重大平台、重点项目,进一步增强发展的潜力和后劲。

会议要求,要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不懈狠抓项目投资,持之以恒推进产业转型,坚定不移推进开放合作,统筹兼顾推动城乡发展,全力以赴抓好底线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贯彻,严格落实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狠抓政府自身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千方百计优环境,正风肃纪作表率,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为建设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作出更大贡献。

市政府领导分别对分管联系工作进行了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领导应邀参加会议。

泸州日报记者 肖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