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林兴主持召开泸州市政府八届97次常务会议

2020-12-11 11:33: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12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主持召开泸州市政府八届97次常务会议,研究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学习了全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省安委会2020年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等近期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了泸州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全面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综合监管责任,切实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突出问题导向,铁心布置、铁面检查、铁腕执法,扎实开展“排险除患”集中攻坚,坚决抓牢抓实煤矿安全生产,统筹抓好重点行业安全生产,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从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全面做好应急救援准备,确保全市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会议研究了2021年市级预算编制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目的是为老百姓过好日子”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坚持以收定支,加强对预算的管理和监督,提高财政资金的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保障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泸州市沱江一河(湖)一策管理保护方案(2021—2025年)》。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方案》相关要求,持续深入开展河湖治理保护,扎实抓好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和执法监督等重点工作,确保沱江流域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图文来源:泸州日报记者 朱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