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1-01-20 15:54: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月娇)近日,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泸州市政府副市长郭庆率队到兴泸污水公司龙马潭区酒类企业酿酒废水集中处理厂开展污染防治攻坚调研工作,市级相关部门和龙马潭区、泸县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现场,泸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袁维荣首先汇报了龙马潭区酒类企业酿酒废水集中处理厂基础设施建设、污水处理规模、排污系统模式等情况,酒类企业酿酒废水集中处理厂站长刘家和汇报了该酿酒废水厂各段工艺流程、污水处理情况以及处理后进入兴泸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城东分公司管网情况。

杨林兴一行听取汇报后实地查看了该废水厂的出水情况、在线监测数据。

杨林兴表示,修建酿酒废水集中站是为了集中处理酿酒企业的污水,集中处理后既解决了各酿酒企业的环保压力,也解决了污水厂进水浓度低的压力,同时对濑溪河和龙溪河减少环境污染,更好的保护了生态环境。

杨林兴要求,兴泸污水处理公司作为运营单位,要有责任和担当,履行好环保职责、增强环保意识,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等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好绿水青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