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林兴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102次常务会议

2021-01-28 10:33: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1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102次常务会议,研究城镇生活污水和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等工作。

会议学习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要扎实推进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严格落实“分级包干”责任,充分运用“四不两直”等形式开展督促检查,推动省、市政府森林防火令得到最严格执行,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火灾、确保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

会议听取了全市房屋建筑和人员聚集场所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任务目标和时间要求,全面摸清房屋安全状况,分类处置排查发现问题,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要以排查整治为契机,切实加强房屋建筑安全管理,提高城市综合管理水平和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泸州市城镇生活污水和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2021—2023年)》。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抓好方案落实,持续用力补短板、强弱项,加大生活污水收集管网配套建设和改造力度,健全完善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转运、分类处理系统,全面提高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收集、处理能力。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工业污水和生活污水处理,不断加强对生活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行的监督管理,从根本上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口管制法》《四川省市县重大经济事项决策规定(试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泸州日报记者 朱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