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召开市政府全体成员暨区县长会议,为“十四五”开局划重点

2021-02-07 17:19:27来源:泸州日报编辑:魏杰

2月6日,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主持召开市八届人民政府第七次全体成员暨区县长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八届十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市政府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和《泸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深入实施“六大攻坚行动”,开创了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2020年,积极应对环境复杂变化、新冠肺炎疫情等风险挑战,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为“十四五”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要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有效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积极增创特色产业集群发展新优势,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深化改革创新激活高质量发展动力,切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将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贯穿政府工作始终,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贯穿政府工作始终,将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贯穿政府工作始终,切实提升领导能力和水平,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市政府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各位副市长对分管工作作总结和安排。泸州军分区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领导等列席会议。(泸州日报记者 朱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