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工作

2017-10-31 18:52: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曾理)在以往的工作作风问题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一直是政府工作的一块绊脚石,同样也是一个隐患,严重影响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创新性,导致工作方式方法单板,简单粗暴。长此以往,这会成为历史的教训。正因为知道其中利害关系,及时悬崖勒马,展开了一场轰轰烈烈专项整治工作问题的大会。

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表面上是为了树立政府的威信,实际上也是一种走群众路线的真实反映,通过改变工作作风,摆正工作态度,不仅是市上要做好表率作用,同样地方上也要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上下齐心,才能稳扎稳打,落实这一政策。出现不作为的现象,往往也是我们存在的通病,源自心灵深处的恐惧,担心做了工作得不到应有的结果,甚至会搞砸影响自己以后的发展,与其说是自私,不如说是胆怯心理在作祟。慢作为体现在效率低,也许是自身能力不足,也不愿向别人请教,做了一只井底之蛙,当然做得好,而故意拖拉就体现在自律性上的不足。乱作为显得有些胆大包天,也许是因为自我感觉良好,当然也存在独断专权,以为可以一手遮天、瞒天过海的嫌疑。不论是属于哪一类工作作风问题,原因还是出在自己身上。习主席讲过:“打铁还需自身硬”。不改变自己,要么原地踏步,要么被无情的淘汰。既然选择要在政府工作,想必也很清楚自己需要做什么,我们是服务型政府,有些工作作为政府工作人员,少想一点,多问、多做一点,事也许就成了。

最好的结果,绝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像一块烙印一般深深地烙在我们心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