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监督的纪委干部需要考察

2017-10-31 19:38: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省委办公厅印发了《四川省市(州)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办法(试行)》、《四川省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副组长提名考察办法(试行)》、《四川省省管企业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办法(试行)》、《四川省省属高校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办法(试行)》等4个文件。

据了解,在提名条件上,特别强调纪委书记、副书记(纪检组长、副组长)人选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注重从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中选拔,体现出了省委在干部的选拔上更注重干部的清正廉明、大公无私、勇于监督。纪委部门作为监督和督查政府机关单位(部门)的重要部门,有着无比重大的监督责任,任何机关部门人员特别是领导班子违反纪律、贪污受贿等不作为行为,纪委部门都有着查处责任。所以,在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的干部选拔上省委政府更注重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政府机关单位的领导选任需要经过严格的考核、调查。现在省委出台的4项考察办法更是体现出纪委部门领导的重要性,纪委部门在一个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防止腐败、正己范人等方面都起着重要的监督责任。

所以,纪委的任何成员都要有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的思想,不能徇私舞弊、懒懒散散,纪委部门的作风建设在整个部门的作风建设中起纽带作用。省委出台四项考察办法的重要性是不可想象的,关系到各单位的中心思想工作,重要廉政建设。所以,省委省政府如此重视干部选任考察,也只有这样才能考察出优秀的好干部、出色的好干部、勇于监督的纪委好干部。(曾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