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思想政治建设为重点,大力推进党员干部队伍发展

2017-10-31 19:40: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思想政治建设是凝神聚魂的根本性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必须首先从思想上严起来,关键是从领导班子抓起。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思想政治建设为重点,大力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凤凰资讯)

作为党员干部同志,要想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实践能力,就应该从思想政治方面的建设抓起,不断学习、研究,在工作中找到新的亮点,新的突破口,并与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情况相结合。首先应该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着力解决好“总开关”问题,起到一个先锋带头作用,以重要讲话精神为引导,面对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情况,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完成。同样也应该经常思考重要讲话方面相关内容,从中获得收获,灵活的运用到实际生活中。紧接着,坚定不移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和科学政绩导向,着力解决好导向引领问题。在用人方面择优录取,严格按照相关章程办事。对于科学政绩方面,更应该脚踏实地,不能为了政绩而去搞建设,对于涉及到的民生问题,也应该着力解决,不搞形式主义。围绕发展战略和事业需要育人,培养干部要先派到基层在岗任职,深入基层、了解基层的实际情况。着力解决从严动力不足的问题,以及工作不积极问题,这需要我们结合实际情况建立奖励补偿机制,提高干部队伍的工作效率,办事能力。从严动力不足首先应该严肃党内纪律,要坚持集体领导和分工负责制度,正确处理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的关系。在遇到工作人员遇到问题时,采取说教的方式,给予将功补过的机会。

对于党员干部队伍的建设,需要多思多做,花大力气才能完成。急于求成反而会带来很多负面影响,得不到最终的结果。只要我们把思想政治建设重视起来,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规模一定会越来越大。(曾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