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治党提醒人生价值多思量

2017-10-31 19:41: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人生的价值是什么?是十年寒窗苦读,一朝功成名就,公仆大人呼风唤雨;还是大权在手,弹指之间巧取豪夺,眼看他起朱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入狱失去自由了?近日一些落马官员锒铛入狱的鲜活案例再次告诉我们,显然,这样的人生是很失败的,一时间的痛快“享受”来得迅速来得刺激来得浮夸,其后遗症也必然来得猛烈来得锥心刺骨。

什么样的思想决定什么样的选择,什么样的选择体现着什么样的人生价值。贪念,是官员最不应该拥有的,也是最应该防范和杜绝的。贪念一起,就像一根活的绞索,一头套在自己的头上,一头套在不法利益和胆战心惊的违法行为上,当形迹败露,身不由己,任欲望使唤,终将在法律面前,权尽钱散,绞索也必然带着贪官坠入万劫不复的深渊。人生进退不能,是自我清白的毁灭也是国家的“灾难”。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着力解决为官不正、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等问题。这是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重要内容,是提醒我们的党员干部坚持原则、敢于负责的戒尺,是党员干部管理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重要举措。

是的,人生当正气,公仆当自制,管理当从严。这需要个人自我的强大内心约束和组织的集体向心力,需要对国家法律虔诚敬畏,需要对干部清正廉洁纪律踏实遵守,那么这才是对自我价值、集体价值、党员价值的最大肯定,是平安人生、价值人生最划算的选择。(曾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