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需要敢于担当的好干部

2017-10-31 19:41: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遵照执行。

据了解,《规定》的颁布实施,对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完善从严管理干部队伍制度体系,着力解决为官不正、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等问题,推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体现出党和政府对领导干部的各项行为是及其重视,严格遵循“慵懒散、浮拖软”等不作为行为进行打击。

中国有句流传至今的古话:“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所以,作者认为,《规定》的实施是为了让领导干部更应该能上能下,更应该严格规范自己,更应该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只有这样才能加强自身的素质能力才能做到真真正正的能上能下,才能做到人民群众心中的好干部,才能做到真真诚诚为群众服务的好干部。

做到能上能下的好干部才能为群众解决更多的困难难点问题,所以,《规定》的颁布实施是为了规范领导干部的行为,解决领导干部为官不正、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等问题都是为了为群众塑造得民心、应民意的好干部。为群众建立工作能力强、工作素质高、敢于负责、敢于担当的好干部。(曾理)

    编辑推荐